乳房重建與自體脂肪隆乳 『美麗人生醫師來解惑』


 2903 觀看人次

2016-08-10 

隆乳手術目前的當然傳統的主流就是放入植入物就是義乳,那目前最近幾年被核可的就是用自體脂肪重建,那自體脂肪重鍵他其實重點在於這個脂肪的取出來的品質好不好,還有打進去的分佈均不均勻,這牽涉到一些經驗跟技巧還有機器,比如說抽脂的機器還有補脂的機器,這些都很重要。

我覺得其實最重要的是分佈進去的時候,千萬不能夠打到這個乳房本來乳腺組織,因為如果你打到乳腺組織,他在裡面萬一變成鈣化,那在你年老之後,你去做一些乳房攝影的時候,就可能被誤診成乳癌。因此在這個自體脂肪移植,雖然說很多醫師在做,雖然說大街小巷可能都會聲稱他會自體脂肪移植,但是我覺得還是要慎選,至少一定要是外科醫師操作,我覺得這樣才安全,尤其是整形外科醫師,他特別可以分辨出哪個地方是乳腺,這樣補進去的位置才會對,存活率才會高,才不會補進去之後這裡一個硬塊那理一個凹陷,這樣子對於自體脂肪移植的結果都不好。

另外自體脂肪移植我要強調一點就是,假設如果我們把脂肪取出來之後移植進去,我會希望每一個接受移植的人,他至少在術後三個月不能夠減肥減重,不能夠輕易嘗試,因為我們需要很高的熱量,還有營養去養活這些脂肪,一旦這些脂肪在三個月之後存活在裡面,他就一輩子是你的,他就不會再不見。

還有自體脂肪必須要提醒一下,有部分的人他可能需要反覆的施打,大部份的都是打兩次,一次或兩次,那是為什麼,因為我們如果把乳房看成一塊田地,那假設如果你本來是一個比較小的乳房,這塊田地比較小,我不能夠硬種那麼多脂肪進去,我可能適可而止,不能因為一個A罩杯的乳房硬要塞200cc的脂肪進去,這不對的,應該是A罩杯慢慢打一點點那變成B+,B+之後再慢慢打變成D,我覺得這樣才是合理的,並不是說我直接抽出來500cc直接灌進去,那最後脂肪可能會壞死。

那這個乳房重建是因為乳癌在台灣的盛行率已經越來越高,但是因為乳癌治療的成功機會非常的大,幾乎有九成的人可以存活超過五年,所以目前的趨勢是,如果你不幸得了乳癌,你的一般外科醫師或整形外科醫師都會建議你做乳房重建,因為他對於恢復這個乳癌患者的自信心有相當大的幫助,因為他會讓你覺得是一個完整的女人而不會因為缺了一塊。

我們乳房重建目前有三種方式,第一種方式就是用自己的背部或是後背肌皮瓣來做重建,就從後面轉過來做重建,那比較適合在乳癌比較早期,切除比較少一點點的,如果你的缺損只有一小塊,我們可以從後面移過來。還有一種就是整個乳房都切除,還可以拿肚子,拿這個腹直肌皮瓣做重建,因為我們知道這個肚子通常會有一大塊肥油,拿這一塊來做重建。還有一種就是利用這個組織擴張器加上義乳做重建,組織擴張器先把我們胸部這邊切除的地方慢慢撐大像氣球一樣,再一次手術把他切開來再把義乳放進去。這三種方式都可以讓乳房回到這個乳癌切除前的狀態。


< 看上一篇 看下一篇 >
其他影音

相關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