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診所的經營宗旨與理念目標(一) 未從事醫美前是如何選擇醫師?


 3009 觀看人次

2016-08-10 

在找尋的過程之中,基本上診所的一個...不太清楚說他診所的背景,因為一般的話都是聽朋友介紹可能在某某家診所做啦,或者在某某醫美做的,然後就跟著去這樣子,就會去看一下,去看這診所的大環境是怎麼樣這樣子。

早期的話是比較...那個時候是比較沒有特別的一個想法,在之前一直到我踏入這個醫美的行業的時候,才會開始去發現目前這個環境的生態,醫美這個生態的話,詬病還蠻多的,才會開始漸漸去注重專科的這件事情,基本上客戶的需求的話,不外乎就是一定要有效(效果),再來的話就是希望說醫生可以多關注我一點,然後就是多有耐心聽我講,然後達到符合我的需求,那再來的話就是可能價格要親民一點,基本上如果要選擇醫生的話,就是要看一下,注重一下這個醫生的專業程度,就好比我們說,基本上我們一般如果懷孕阿,像我們懷孕的過程中,會找的就是婦產科的醫師產檢,那我們牙齒痛會找牙科醫師,那為什麼整形醫美不是找整形專科醫師呢?

我覺得專科醫師這個東西很重要,因為在我們一般民眾可能不太清楚,我們醫生的養成期的話,是從實習醫師開始,實習醫師的話大概就是在他醫學院畢業之前的後面一兩年,他會先進入到醫院去做一個實習醫師的動作,這養成期可長可短,就看醫生的一個素質怎麼樣,有可能1~2年左右,再來就會晉升為住院醫師,那住院醫師的話一般只要是區域型以上的醫學中心就可以了,那住院醫師的這個培養期的話也要最少1~7年,那再進階一層才是到我們專科醫師,所以基本上專科醫師拿到這個專科醫師執照來講的話,他的養成期是非常長的,而且他受的整套的醫師訓練是很紮實很足夠的,就像我們一般現在的一般診所開業,診所醫師基本上什麼資格可以開?當診所的院長、開業醫師,基本上他其實只要在大醫院,住院醫師待滿兩年,他就可以出來了,他就可以自己在外面執業了。可是相對的,你就會發現他的可能這個受訓上面不是這麼紮實,所以為什麼專科醫師現在非常重要,因為我覺得專科醫師在養成期的話,他就是比一般其他的醫師更紮實一點,那他在專業的這塊領域的話他會更琢磨,那計數一定會更OK。

其實專科醫師來講,就是一般民眾如果進來一個醫美診所來說的話,他其實在牆上的話或者是在任何一個顯眼的地方,他首先要先注意一下這間診所是否有先取得一個診所開業的執照證明書,再來的話就是專科醫師的證書是不是有陳列在明顯的地方,那再來的話當然就是醫師合格證書,這是一定必備的,不然的話基本上沒有這些證書的佐證的話,你很難知道說這個醫師他的專業價值到底在哪裡。

雖然現在坊間就是有很多美容醫學會或者整形外科醫學會,這些醫學會的話,基本上都是醫生沒錯,他們本質都是醫生,實際上他有沒有拿到專科基本上還有一張叫做專科的醫師證明,是由衛福部發送的,所以這個其實在現在的一些民眾的話,都可以在進入診所的時候就可以去搜尋,很輕易地看的到了。就像我們診所的話我們一定就是擺在診間,讓你看的到醫生,看的到他的證書,知道他的專業,那再經由他的評估的話,你會發現更放心,大概是這樣子的一個方法。


< 看上一篇 看下一篇 >
其他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