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隆鼻


韓式三段隆鼻,擺脫塌塌鼻,擁有自然鼻型


韓式隆鼻介紹

隆鼻手術是一種已經存在幾十年的手術,最近幾年,由於許多韓劇裡的帥哥美女都有一個整過的漂亮鼻子,搭上韓流風潮,韓式隆鼻手術成為詢問度最高前三名的手術。但是韓式隆鼻和傳統隆鼻手術到底哪裡不同呢?

傳統隆鼻手術是單純植入L型矽膠的人工鼻模,將山根,鼻樑和鼻頭墊高,沒有使用軟骨作為人工鼻膜和皮膚間的緩衝,;如果病患本身鼻部軟組織太緊或是有朝天鼻,在傳統隆鼻手術後,鼻頭的皮膚會有過多的壓力,常會有發紅,發炎或人工鼻膜穿出等不良結果。

韓式隆鼻的材質

 
人工鼻骨
複合性材質
自體組織
材質
矽膠鼻骨
Goretex
Bistool鼻模
卡麥拉鼻模
Chimera
自體肋骨
耳軟骨
鼻中膈軟骨
手術方式
選擇適當長短,剪裁後植入鼻樑骨膜下
選擇適當長短,剪裁後植入鼻樑骨膜下
自人體取出後,經適當剪裁植入鼻樑或鼻頭下
麻醉方式
舒眠麻醉+局部麻醉
舒眠麻醉
舒眠或全身麻醉
恢復期
5-7天
5-7天
7-10天(自體肋骨)
適合對象
鼻樑低
初次手術者
植入矽膠鼻骨後反覆發炎
隆鼻後,鼻子晃動較厲害
希望鼻型立體、自然者
鼻頭塌、圓
短鼻者
鼻軟組織不佳者
手術時間
1-2小時
2-3小時
2-3小時
缺點
人體排斥機率高、鼻背剛直不自然、材質硬挺使用時間過久,有撐薄鼻尖皮膚之風險
較一般隆鼻手術費用高
自體肋骨:前胸疤痕明顯、術後疼痛感大、具全身麻醉風險,置入軟骨有彎曲或被吸收風險存在、手術時間較長
優點
手術時間短矽膠鼻骨:傷口位於鼻孔內,外觀無疤痕
不易因術後時間久遠或撞擊而造成鼻部鬆動或位移:降低感染與排斥的風險
全自體材質排斥感染機率低,無穿出可能
 

韓式隆鼻術前注意事項

  1. 手術當天,手術部位保持清潔,不上妝、不擦乳液。
  2. 手術當天,不戴隱形眼鏡 。
  3. 手術當天身上金屬物品需移除(耳環、戒子、項鍊、手錶)。
  4. 術前7日禁煙:吸煙會造成血管收縮,影響皮膚血液循環,影響傷口癒合。
  5. 術前7日勿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抗凝血藥物。拆線後可以繼續使用。
  6. 術前7日勿服用中藥類補品如人蔘、銀杏、黃蓮、甘草、薑。拆線後可以繼續使用。
  7. 有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鼻子外傷病史、鼻子疾病或問題,請告知醫護人員,可能需要術前治療。

韓式隆鼻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不需要用紗布覆蓋傷口,只需以生理食鹽水消毒清潔後再塗抹消炎藥膏。
  2. 術後每天早晚需使用含抗生素之消炎藥膏保護傷口,消炎消腫、修護、再生。
  3. 可以正常以清水洗臉,一天兩次。不使用清潔劑。
  4. 避免劇烈運動(如跑步、舉重物、用力擤鼻涕、或用力咳嗽等)、不做臉、不用力揉鼻子。
  5. 冰敷:開刀當日及第2、3日:每小時10-15分鐘(盡量居家休息,有空就冰敷),第4-7日:每次10分鐘,每日4次。
  6. 鼻子與臉頰些微腫脹與瘀青為術後正常的狀況,大約1-2週左右會消(一般1週消5成、2週消7成、1月消9成)。過度的腫脹、疼痛、流血要儘快與診所聯絡。
  7. 鼻子與臉頰些微腫脹與瘀青為術後正常的狀況,大約1-2週左右會消(一般1週消5成、2週消7成、1月消9成)。過度的腫脹、疼痛、流血要儘快與診所聯絡。
  8. 術後一周內不要趴睡。
  9. 術後一個月內,不要戴眼鏡避免壓迫鼻子。
  10. 回診:術後第2或3日,1週後拆線,1個月,3個月,6個月,12個月後追蹤。
  11. 術後應避免菸、酒、咖啡、辣椒、茶等刺激性食物。

貼心小叮嚀

為了使術後浮腫消褪得更快,可以在家進行以下的保養:

  1. 持續冰敷。
  2. 擤鼻涕與揉鼻子時動作請盡量輕柔。
  3. 預防手術部位的疤痕增生:手術後避免使用含有重金屬、汞的除皺防曬用品,含有重金屬的化妝品可能增加的疤痕增生,如果有疤痕體質的人更要避免。也可以搭配除疤凝膠使用。如果是韓式隆鼻手術,建議必須使用除疤凝膠3個月。


TAG : 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