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下巴


墊下巴塑造完美臉型比例


墊下巴手術說明

理想的下巴約占整個臉長的六分之一,從側面看,與眉心在同一垂直線上。由於天賦各不相同,標準纖秀的下巴實際只為少數人所有,但這並不意味著美麗的下巴對於多數人而言不可企及。

只要懂得巧妙運用明暗妝粉來藏拙補短,你同樣可以擁有一個玲瓏有致的下巴。短下巴的人通過墊下巴可以突出一個人的形象,增強自我信心。如果一個人正在尋求形象的改進,而且比較現實,可能會發現墊下巴對自己的形象很有幫助。它可以改善一個人的面部特徵,增強下頜的線條,使下頦或下頜骨看起來與面部其他部位平衡。一個“小下巴”外觀可以從墊下巴手術中得到很大改進,對自己的外貌有更好的感覺。

墊下巴的材質比較

 
卡麥拉
矽膠
人工骨下巴
GoreTex
人體相容性
較低
較高
位移
不易移位
較易移位
不易移位
不易移位
自然度
較低
較高
觸感
較硬
較佳
頰膜攣縮
較不會發生
較高
較不會發生
較不會發生
縮水程度
較低
不會
較低
取出
容易
容易
不容易
不容易

墊下巴手術術前注意事項

  1. 手術當天,手術部位保持清潔,不上妝、不擦乳液。
  2. 手術當天,不戴隱形眼鏡 。
  3. 手術當天身上金屬物品需移除(耳環、戒子、項鍊、手錶)。
  4. 術前7日禁煙:吸煙會造成血管收縮,影響皮膚血液循環,影響傷口癒合。
  5. 術前7日勿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抗凝血藥物。拆線後可以繼續使用。
  6. 術前7日勿服用中藥類補品如人蔘、銀杏、黃蓮、甘草、薑。拆線後可以繼續使用。

墊下巴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1. 墊下巴手術後需要冰敷,以改善腫脹之發炎狀態。
  2. 術後當天傷口縫線處若有微滲血是正常現象,可用無菌棉枝或紗布輕壓,小心不當碰撞,以免尚未固定而移位。
  3. 每天早、中、晚使用漱口水,保持口腔衛生。
  4. 前七天吃流質食物及勿吃過熱食物,之後依情況恢復正常飲食。
  5. 口內縫線在術後10天左右拆除。也有些口內縫線將會自行脫落。切口一般5天左右拆線。
  6. 聽從醫師指示,按時吃藥及回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