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頭手術


開眼頭雙眼放大術,打造完美眼型


哪些人需要開眼頭

為何需要開眼頭?我們東方人的眼睛內角與鼻子中間,由於遺傳基因的影響,有部份的人會有一塊多餘的贅皮,又稱為「蒙古眥ㄗˋ」。這塊皮膚的大小因人而異,當蒙古眥過厚的話可能會蓋住部份或全部的內側眼角,導致眼睛形狀較為圓狀短小。所以開眼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先改變眼睛的形狀,讓眼睛的長度拉長。

開眼頭手術的方法

上圖/東方人眼形 下圖/西方人眼形

依客人需求及眼形使用不同方式


 

開眼頭/眼尾術前注意事項

  1. 手術當天,手術部位保持清潔,不上妝、不擦乳液。
  2. 手術當天,不戴隱形眼鏡 。
  3. 手術當天,身上金屬物品需移除(耳環、戒子、項鍊、手錶)。
  4. 術前7日,禁煙:吸煙會造成血管收縮,影響皮膚血液循環,影響傷口癒合。
  5. 術前7日,勿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抗凝血藥物。拆線後可以繼續使用。
  6. 術前7日,勿服用中藥類補品如人蔘、銀杏、黃蓮、甘草、薑。拆線後可以繼續使用。

開眼頭/眼尾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不需要用紗布覆蓋傷口,只需以生理食鹽水消毒清潔後再塗抹消炎藥膏,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遮擋陽光風沙。
  2. 術後每天早晚需使用含抗生素之消炎藥膏保護傷口,消炎消腫、修護、再生。
  3. 可以正常以清水洗臉,一天兩次。不使用清潔劑。
  4. 避免劇烈運動(如跑步、舉重物、用力擤鼻涕、或用力咳嗽等)、不做臉、不用力揉眼睛。
  5. 冰敷:開刀當日及第2、3日:每小時10-15分鐘(盡量居家休息,有空就冰敷),第4-7日:每次10分鐘,每日4次。
  6. 眼瞼眼皮些微腫脹與瘀青為術後正常的狀況,大約1-2週左右會消(一般1週消5成、2週消7成、1月消9成)。過度的腫脹、疼痛、流血要儘快與診所聯絡。
  7. 眼睛內暫時性的刺激感大約2-3天後會消失。
  8. 避免使用隱形眼鏡2週。
  9. 回診:術後第2或3日,1週後拆線,1個月,3個月,6個月,12個月後追蹤。
  10. 術後應避免菸、酒、咖啡、辣椒、茶等刺激性食物。

貼心小叮嚀

為了使術後浮腫消褪得更快,可以在家進行以下的保養:

  1. 持續冰敷。
  2. 注意眼部肌肉的運動:可以做睜眼運動,睜大眼睛的運動,可以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圍組織的血液循環,減輕並消除患部的腫脹,促進手術淤血早日吸收。
  3. 預防手術部位的疤痕增生:手術後避免使用含有重金屬、汞的除皺防曬用品,含有重金屬的化妝品可能增加的疤痕增生,如果有疤痕體質的人更要避免。也可以搭配除疤凝膠使用。如果有開眼頭及下眼袋手術,建議必須使用除疤凝膠3個月。


更多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