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豐胸


自體脂肪豐胸打造自然胸型還兼具局部塑身


自體脂肪豐胸原理介紹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不管視覺及觸覺均比傳統矽膠果凍隆乳或鹽水袋隆乳來的自然,抽脂隆乳手術過程屬於微創降低手術過程的風險,自體脂肪移植術後恢復期也相對較短,術後也不會有夾膜巒縮的風險,而且抽脂部位還可以局部塑身,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可謂一舉兩得。

自體脂肪隆乳與果凍矽膠隆乳的比較表

 
自體脂肪隆乳
果凍矽膠隆乳
方法
抽取所需脂肪,填補胸部
植入果凍矽膠以增大胸部
麻醉時間
舒眠麻醉/全身麻醉
全身麻醉
手術時間
3-4小時
3小時
手術切口
胸下或乳暈旁1-2針孔
腋下約3-5公分的傷口
自體吸收率
吸收代謝30~50%,
看個人照護和體質而異
不會吸收
維持時間
長久
長久
優點
  1. 脂肪易與組織結合,觸感柔軟
  2. 不會排斥
  3. 可同時雕塑曲線與豐胸
  4. 沒有莢膜攣縮的問題
  5. 不需按摩
  1. 隆乳一次到位,不需多次手術
  2. 胸形較為堅挺
  3. 不會因為減肥而使胸部縮水
缺點
  1. 如需增大兩個罩杯以上,手術必須兩次
  2. 快速減肥會使脂肪加速吸收而萎縮
  1. 術後按摩會有疼痛感
  2. 會有莢膜攣縮得問題

自體脂肪豐胸品質

一般而言進行自體脂肪豐胸要達到較佳的品質,取決於以下三個要素:
1. 脂肪品質的好壞
2. 醫師的技術(技術不好的醫師就難以把脂肪打得均勻)
3. 抽脂補脂機器的好壞

禁忌症

  1. 免疫系統或造血系統疾病者
  2. 未成年
  3. 太瘦脂肪不夠的人
  4. 懷孕者皆不宜手術

自體脂肪豐胸的手術流程

第一階段:脂肪抽取

抽脂手術

第二階段:脂肪精萃​

第三階段:脂肪植入


自體脂肪隆乳術前注意事項

  1. 手術前一天晚上24:00之後禁食、禁水。
  2. 手術當天,手術部位保持清潔,不上妝、不擦乳液。
  3. 手術當天,不戴隱形眼鏡。
  4. 手術當天,身上金屬物品需移除(耳環、戒子、項鍊、手錶)。不可擦指甲油。
  5. 手術當天,請著寬鬆衣服。
  6. 手術後不需住院,待麻醉藥效退後,清醒時頭不暈即可返家。
  7. 術前7日,禁煙:吸煙會造成血管收縮,會影響皮膚血液循環而影響傷口癒合。
  8. 術前7日,勿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抗凝血藥物。拆線後可以繼續使用。
  9. 術前7日,勿服用中藥類補品如人蔘、銀杏、黃蓮、甘草、薑。拆線後可以繼續使用
  10. 如果執行大範圍抽脂,術後抽脂部位須穿著塑身衣加壓,可減少出血腫脹的症狀及幫助組織貼合以達到良好的恢復效果。建議術後1-7天24小時穿著,術後7-14天12小時穿著,14-28天夜間睡覺時穿著。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注意事項

  1. 冰敷:持續冰敷可減少出血並使腫脹狀況降低。開刀當日及第2、3日:每小時10-15分鐘(盡量居家休息有空就冰敷),第4-7日:每次10分鐘,每日4次。
  2. 傷口以防水透氣貼布覆蓋後可以正常以清水洗澡,一天一次。
  3. 術後需以生理食鹽水消毒清潔後再塗抹消炎藥膏。再覆蓋紗布保護避免摩擦衣物。
  4. 術後一週內避免劇烈運動或提重物情形。
  5. 術後一週飲食上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禁止菸酒。
  6. 禁菸及二手菸,因尼古丁會影響新陳代謝及延遲阻止修復最嚴重會使皮膚壞死。
  7. 術後一個月內,不可以用力按摩,避免出血及減少皮膚鬆弛的後遺症。
  8. 術後至少三個月內請高熱量高蛋白飲食以提高脂肪純活比例,不可減重節食。
  9. 術後第2或3日,1週後拆線,1個月,3個月,6個月,12個月後追蹤。

脂肪約在術後第三個月達到穩定狀態。

如需第二次脂肪移植,最快在術後第三個月可以進行。

術後如傷口有大量出血.嚴重疼痛或身體不適,請盡速回診就醫。

  • 自體脂肪移植後需要按摩,或熱敷冰敷嗎?
  • 不用,因為移植後的脂肪需要新生血管來供給其養分以幫助存活,術後按摩或冰熱敷反而會影響脂肪存活!
  • 自體脂肪移植術後恢復期需要多久?
  • 自體脂肪移植豐胸術後胸部會有像MC時般的腫脹感,而自體脂肪臉部移植部位術後同樣會有腫脹感,而抽脂部位會有些腫痛,視個人情況約一至兩三周逐漸消腫緩解,可以由醫師評估個人狀況給予塑身衣輔助修復消腫。手術當天不用住院。
  • 自體脂肪移植有何副作用?
  • 自己的脂肪移植給自己完全不會有排斥情形,而微創手術(傷口約3mm)有別傳統外科開放式隆乳,所以手術風險相對較低,但一次若填補過量脂肪,容易造成脂肪存活率不佳甚至有少部分有鈣化情形產生,所以醫美界並不鼓勵大量的脂肪移植,而是採用適量多次的填補!
  • 自體脂肪移植後會不會消?
  • 傳統抽脂直接移植手術脂肪存活率約僅二至三成,所以並不流行,而目前自體脂肪移植技術逐漸成熟,施打技術及設備均有所提升,並輔以SVF(stromal vascular fraction 間質細胞)來幫助移植後脂肪細胞存活,所以脂肪純率視個人體質可以提升至六至九成,而存活下來的脂肪,表示已有新生血管輸送血液供給其養分,算是自己本身的脂肪了!

流程

  1. 填寫基本資料
  2. 醫師問診
  3. 填寫同意書
  4. 更換衣服/洗手間
  5. 拍照
  6. 全身麻醉
  7. 手術中
  8. 術後衛教及居家保養
  9. 手術後隔天回診
  10. 一週回診
  11. 一個月回診
  12. 三個月回診
  13. 六個月回診

更多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