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微自體脂肪移植


MAFT精微自體脂肪移植讓自體脂肪成就您的美麗


自體脂肪移植原理

自體脂肪移植,顧名思義就是從身上多餘的脂肪處,例如腹部、側腰、臀部、大腿、蝴蝶袖等處,以吸取的方式取得直徑相當小的脂肪球,經過離心及純化後,再用針頭以精密注射的方式注入欠缺脂肪的部位。國外權威稱脂肪為"最佳的填充物",加上學術研究上關於脂肪移植的組織重生能力的論述增加,脂肪移植可說是相當值得探討的領域
傳統採用徒手注射的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容易導致後遺症如鈣化、硬塊、壞死等現象,量也容易不均勻或過大。而美麗人生引進林才民博士發明MAFT精微自體脂肪槍,能有效減少上述缺點,可穩定輸出脂肪團粒,減少施打中脂肪細胞破裂死亡的機會,強化了自體脂肪移植的優點。

MAFT精微自體脂肪槍可穩定輸出

MAFT-GUN®脂肪槍之優點

  1. 微量輸出精微體積輸出最小達1/240cc

    不同比例的脂肪顆粒

  2. 多導向注射針輸出口可三百六十度多方向調節
  3. 密閉性操控降低可能的空氣接觸及相對汙染機會
  4. 多段式控制依受植區域之解剖位置及層次,調整不同輸出之脂肪體積
  5. 準確、精密的輸出體積穩定、準確及精密的板機式注射
  6. ISO 13485及CE嚴格認證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過程

進行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時,會經過脂肪抽取、脂肪精粹以及脂肪移植三個過程:

第一階段:脂肪抽取

就是抽脂手術,盡量用較細且多孔的抽脂管來抽取脂肪,雷射溶脂或是超音波抽脂一般被認為比較容易傷害脂肪細胞,所以比較不建議採用。

抽脂手術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流程:進行脂肪抽取

常見抽脂區域​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流程中常用的脂肪抽取區域

第二階段:脂肪精萃

經過靜置,再由離心機離心,將多餘的液體排除,有些醫師還會用生理食鹽水清洗抽出的脂肪顆粒,這個脂肪精萃的步驟相當重要,因為那些品質不佳都脂肪細胞不僅無法在移植後存活,甚至可能會影響那些好的脂肪細胞。

第三階段:脂肪植入

這是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因為需要仔細小心的將精萃出來的脂肪顆粒,好好植入到需要植入的區域,不僅位置重要脂肪的數量及大小也非常重要,林才民博士發明的MAFT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gun 精微自體脂肪槍,正是處理這個關鍵步驟的重要工具,因為根據Dr. Sydney Coleman的研究指出,越是細小的脂肪在移植後存活的比例最高,相對過大的脂肪顆粒在植入後只會更容易產生中央壞死的現象,如下圖:

精微脂肪移植技巧多層次分佈

脂肪分佈不均會造成脂肪中心壞死

自體脂肪移植適合對象

  1. 夫妻宮凹陷
  2. 豐額
  3. 淚溝
  4. 法令紋
  5. 臉頰凹陷
  6. 蘋果肌
  7. 下巴
  8. 罩杯升級​
精微自體脂肪的可移植對象

自體脂肪移植禁用對象

  1. 免疫系統或造血系統疾病者
  2. 未成年
  3. 太瘦脂肪不夠的人
  4. 懷孕者皆不宜手術

美麗人生使用「脂肪槍」整形 效果撐更久


自體脂肪移植療程前注意事項

  1. 手術前一天晚上24:00之後禁食、禁水。
  2. 手術當天,手術部位保持清潔,不上妝、不擦乳液。
  3. 手術當天,不戴隱形眼鏡。
  4. 手術當天,身上金屬物品需移除(耳環、戒子、項鍊、手錶)。不可擦指甲油。
  5. 手術當天,請著寬鬆衣服。
  6. 手術後不需住院,待麻醉藥效退後,清醒時頭不暈即可返家。
  7. 術前7日,禁煙:吸煙會造成血管收縮,會影響皮膚血液循環而影響傷口癒合。
  8. 術前7日,勿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抗凝血藥物。拆線後可以繼續使用。
  9. 術前7日,勿服用中藥類補品如人蔘、銀杏、黃蓮、甘草、薑。拆線後可以繼續使用。
  10. 如果執行大範圍抽脂,術後抽脂部位須穿著塑身衣加壓,可減少出血腫脹的症狀及幫助組織貼合以達到良好的恢復效果。建議術後1-7天24小時穿著,術後7-14天12小時穿著,14-28天夜間睡覺時穿著。

自體脂肪移植療程後注意事項

  1. 冰敷:持續冰敷可減少出血並使腫脹狀況降低。開刀當日及第2、3日:每小時10-15分鐘(盡量居家休息有空就冰敷),第4-7日:每次10分鐘,每日4次。
  2. 傷口以防水透氣貼布覆蓋後可以正常以清水洗澡,一天一次。
  3. 術後需以生理食鹽水消毒清潔後再塗抹消炎藥膏。再覆蓋紗布保護避免摩擦衣物。
  4. 術後一週內避免劇烈運動或提重物情形。
  5. 術後一週飲食上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禁止菸酒。
  6. 禁菸及二手菸,因尼古丁會影響新陳代謝及延遲阻止修復最嚴重會使皮膚壞死。
  7. 術後一個月內,不可以用力按摩,避免出血及減少皮膚鬆弛的後遺症。
  8. 術後一個月內請高熱量高蛋白飲食以提高脂肪純活比例,不可減重節食。
  9. 術後第2或3日,1週後拆線,1個月,3個月,6個月,12個月後追蹤。

脂肪約在術後第三個月達到穩定狀態。

如需第二次脂肪移植,最快在術後第三個月可以進行。

術後如傷口有大量出血.嚴重疼痛或身體不適,請盡速回診就醫。

  • 自體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能夠術前預估嗎?
  • 以目前的醫學,尚未能預測脂肪自體吸收的量,我們只能做到讓移植過去的脂肪細胞儘量存活生長下來,但無法保證其存活率。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與移植部位的血液循環、移植技巧、與移植脂肪量…等皆有關。一般而言移植到眼皮,胸部與生殖器上的脂肪較易存活,而臉頰、前額等部位較易產生自體吸收。
  • 請問如果第一次脂肪移植吸收後不滿意,欲再次接受移植手術的間隔時間應該多久較好?
  • 一般我們建議患者在第一次手術兩個月後回院評估,再決定是否必要接受另一次脂肪移植。
  • 自體脂肪移植的永久存活率?
  • 當脂肪術後3-6個月於填補部位存活下來之後,表示其已有足夠血液供給養分,可以算是永久存活。所以以長期花費來說,自體脂肪移植還是比一般玻尿酸填補較為划算, 而自體脂肪的柔軟自然度也遠勝玻尿酸。
  • 自體脂肪移植豐胸鈣化問題不會影響乳癌篩檢?
  • 當於一填補空間內填補過多脂肪,壓力過大容易造成脂肪硬化或鈣化的問題發生,所以自體脂肪移植都是建議適量而再次的填補。而當發生這些問題時,也是可以透過手術來清理解決。而乳癌檢測因為早期是採用X光或超音波來檢測乳癌, 所以對於鈣化點和癌細胞不容易分清楚而影響檢測結果;但目前乳癌檢測的3D立體乳房攝影技MRI,已經可以有效分辨癌細胞與脂肪鈣化點。
  •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手術時間大概為多久?
  • 視部位而有差異,基本上為1至1.5小時,遇到隆乳或豐臀需要移植大量脂肪的手術,則需2至3小時。
  • 手術部位的疼痛感會很強烈嗎?
  • 一般來說脂肪填補的部位並不會特別疼痛,抽脂部位則猶如劇烈運動後的痠痛感,建議穿著彈性衣會較改善。

流程

  1. 填寫基本資料
  2. 醫師問診
  3. 填寫同意書
  4. 更換衣服/洗手間
  5. 拍照
  6. 舒眠麻醉
  7. 手術中
  8. 術後衛教及居家保養
  9. 手術後隔天回診
  10. 一週回診
  11. 一個月回診
  12. 三個月回診
  13. 六個月回診

更多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