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


這裡濕居然冒狐臭 新療程改善||有狐臭的人,因習慣自己的味道難以察覺,常得靠身邊親密的人主動告知,開業美容醫學診所院長、整形外科醫師謝承翰表示,其實,不妨可以掏下耳朵,當耳朵裡面的分泌物比較濕的、比較黏,且聞起來有味道的人,有狐臭的比例較高,連帶私密處會有味道的機率也高,而想要改善狐臭,以及腋下多汗問題,現在也有音波療程供選擇。
2017-08-14
有狐臭的人,因習慣自己的味道難以察覺,常得靠身邊親密的人主動告知,開業美容醫學診所院長、整形外科醫師謝承翰表示,其實,不妨可以掏下耳朵,當耳朵裡面的分泌物比較濕的、比較黏,且聞起來有味道的人,有狐臭的比例較高,連帶私密處會有味道的機率也高,而想要改善狐臭,以及腋下多汗問題,現在也有音波療程供選擇。謝承翰醫師提到,引起狐臭的原因與分布在腋下約2∼5.5公釐的頂漿腺(又稱作大汗腺)有關,傳統治療狐臭的方式以侵入式的手術為主,例如開刀割除、用旋轉刀刮除,之後隨著醫療儀器進展,推出可微創放入超音波、雷射碳棒等方式進行燒灼;而近年非侵入式的選擇以微波療程為大宗,主要是利用震盪加熱方式讓頂漿腺萎縮。近年國外文獻發表,利用音波儀器能量聚焦,治療深度達3.0∼4.5公釐的特性,剛好可破壞大汗腺(又稱頂漿腺,狐臭來源)與小汗腺(容易多汗),加上非侵入式、免動刀、無恢復期,成為狐臭、多汗症療程另一種選擇,研究顯示狐臭改善滿意度約91%,療程結束後即有止汗效果。不過,仍可能因操作不當、非原廠探頭等,導致肌膚燒燙傷、神經損傷等風險。加上音波拉皮用作治療狐臭仍屬於非仿單上載明用途,醫師在治療時仍應秉持醫療用途,主動告知諮詢療程者風險,並告知可能面臨的副作用。(黃子倫╱台北報導)

原文請點
 
< 看上一篇 看下一篇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