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


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區域,究竟有哪些?!||脂肪移植已經是廣為接受的手術,但是手術的成功關鍵其實環環相扣,像是:良好評估且舒適的麻醉方式、謹慎細心的抽脂手術、仔細的精粹脂肪,再利用MAFT gun精微自體脂肪槍,將這些珍貴的脂肪移植到我們想要的部位,這才是這手術成功的關鍵!
2016-12-16
顏面 (10cc-100cc):
將脂肪植入皮下組織位置,比如眼周、上眼凹、淚溝、蘋果肌、夫妻宮、前額、法令紋、木偶紋、鼻山根、鼻尖、下巴、上下嘴唇、脖子 … 幾乎全臉各部位都可以利用脂肪移植填補手術來恢復青春的容貌!

除了體積的增加之外,脂肪幹細胞(adipose stem cell)中的生長因子也能同時讓植入區域的皮下膠原蛋白再生,可以有效的減輕細紋! 【註】文章最末有『脂肪幹細胞』的補充說明


乳房(25cc-400cc):
每次脂肪移植可以增大乳房大約半個到兩個罩杯之間,條件差異取決於可利用於『移植的脂肪數量』及『本身乳房可供移植的區域大小』!

除了美容之外,對於乳癌術後因為局部或全部切除乳房而造成的不對稱,或是因手術疤痕造成凹陷及放射治療後萎縮的乳房,也有極佳的治療成果!

臀部(100-1000cc):
蜜桃臀、翹臀。

​手背、腳背:
矯正雞爪手、雞爪腳。


補充何謂『脂肪幹細胞』:

脂肪幹細胞
​2001年美國匹茲堡大學的整形外科醫師,首先發表了關於脂肪幹細胞的研究論文,其中發現脂肪組織中間的質感細胞(mesenchymal stem cells (MSCs))是骨髓組織的300-500倍,因此,脂肪移植不僅可利用在美容手術,也可以進一步運用在受放射治療的缺損組織,比如乳房,或是困難傷口,像是糖尿病足傷口上。


脂肪移植的未來

脂肪移植已經是廣為接受的手術,但是手術的成功關鍵其實環環相扣,像是:良好評估且舒適的麻醉方式、謹慎細心的抽脂手術、仔細的精粹脂肪,再利用MAFT gun精微自體脂肪槍,將這些珍貴的脂肪移植到我們想要的部位,這才是這手術成功的關鍵! 自體脂肪完全屬於自己,抽脂精粹植入的過程完全無菌,也因此可以將感染及排斥的風險降到最低!

​除了想大的地方變大,想年輕的地方變年輕,還有連想瘦的的地方都變瘦了!還有什麽比這樣的手術更好呢?也難怪整個整形醫美界趨之若鶩,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慎選合法的診所、合格專業的麻醉科醫師,合格、專業且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才是手術安全的最終保障!



​圖文翻譯與說明: 謝承翰醫師
< 看上一篇 看下一篇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