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補脂更細膩存活率更高 醫療級補脂槍(上)


 3164 觀看人次

2016-08-10 

可以看到這個是剛剛手術抽出來的脂肪,我們拿它來做示範,你可以看到這個脂肪他質地很均勻,顏色是黃色的不會有任何血表示這個脂肪的品質非常好,那當然跟抽脂的技術還有機器有關係。因為會抽出來的脂肪越好打進去成功率越高,在那個抽脂的患者身上比如說瘀血或是不規則,或是說哪個抽了之後覺得這裡不好看那裡不好看,這類情況就會減少。

那當然現在大家都想要把脂肪再打回去,因為這是自己的東西他不會有任何排斥的問題,也不會有甚麼感染你也不用把它拿出來,當然是一個絕佳的東西。問題是打回去的技術就有關係了,因為打回去我們可以看到這裡有兩個可以示範。

這是傳統的補脂工具那我們這是裝1cc的針,在打的過程他的顆粒會比較大顆,那這種呢這是新的這叫MAFT-Gun,這是林才民博士發明的產品。好處是我每1cc要擊發240次,所以說每一次擊發是1/240cc,可以知道他的顆粒非常非常之小。那可以看到這個就是精緻的過程,精緻就是要取出來之後要經過離心機,離心機之後再沉降把一些不必要的東西比如說水比如說血還有一些纖維的材料,就是纖維組織全部都過濾掉那只有脂肪,因為我只要脂肪我不要別的東西這樣就比較不會纖維化,也比較不會產生脂肪球那可以看到...這為什麼補的時候要補很小這是論文裡面講的。

有一個叫Sydney Coleman這個美國的醫師他發表這學說,就是我們打進去的脂肪越小它存活率越高,那在他的論文裡他是指出至少要1/30cc就是每1cc至少要分30次打,等一下你看我示範就知道每1cc要分30次打多麼困難,但是這一支卻可以每1cc是1/240所以這個可以達到更小。因為越大的脂肪他的中間我們補進去之後,旁邊的微血管要供應血液進去就距離越遠,所以很遠的情況下中間就容易壞死。

這就是為什麼有一些人補脂肪他存活率可能只有一半,或是一半不到或是幾年之後他就不見,那為什麼用這個可以補七成到八成甚至九成,因為補進去的脂肪他的顆粒非常非常之小,他可以直接存活在那裡那就不需要再補第二次,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工具。


< 看上一篇 看下一篇 >
其他影音

相關療程